当前位置:

邵阳县木山村:“甜蜜”来袭 “阳光玫瑰”采摘进入盛期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8-18 17:3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18日讯(莫莎莎 刘鹤亮)

初秋时节,果香四溢,晚熟的葡萄纷纷成熟,开始在市场上唱起了“主角”。我县谷州镇木山村葡萄基地里硕果累累,青翠饱满的阳光玫瑰进入采摘盛期,给慕名而来的游客舌尖上的“甜蜜”体验。



走进基地大棚内,浓郁的果香扑面而来。一串串晶莹剔透,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绿色光芒的“阳光玫瑰”葡萄挂满树藤。游客们提着篮子,手握剪刀,穿梭在葡萄藤下,采摘、品尝、观赏,享受“阳光玫瑰”的清甜。





游客 曾平娟

“真的蛮好吃,这个葡萄的名字非常好听,叫阳光玫瑰,吃起来真的像阳光一样,好吃,口感好。”



木山村是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这里环境宜人,光照充足。2020年,有着12年葡萄种植经验的王勇国来到这里流转了50余亩荒废土地,通过开荒翻耕种植阳光玫瑰葡萄。“阳光玫瑰”对土壤、水质等要求特别高,为不断提高“阳光玫瑰”的品质与口感,打造真正独具特色的精品葡萄,种植过程中,王勇国坚持不间断增施农家有机肥以补充葡萄所需微量元素,进行生态种植,采用人工除草,经过几年的精心呵护,如今基地颇有成效,园里的葡萄个大香甜口感极好。



王勇国

 “它对这个肥料的要求相当之高,我们从本地买了很多的牛粪、鸡粪,后来本地这个肥源还缺少,我们从北方内蒙古等地拉了好几车羊粪过来,把这个土培肥,所以,它的品质也就越来越好了。我们就是说预计明年,今年冬天更多地使用有机肥,争取明年更上一个档次,让大家吃到更好、更高品质的葡萄。”

今年近70岁的王勇国是一名退役军人,他2011年带着女儿从深圳回家乡创业,圆水果种植之梦,秉承着只种高品质、绿色、环保葡萄的初衷,创办了湖南军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打造了书堂山葡萄园和木山村葡萄基地,从40多个品种中优选出阳光玫瑰、红地球、蓝莓葡萄等十余个品种高品质的葡萄。目前书堂山葡萄园王勇国交给女儿在打理,他只身来到木山村种植,通过近两年来的种植、研究、培育,如今50余亩葡萄园可产近一万斤的葡萄,基地的葡萄不仅让自己增收了,还带动了当地村民在葡萄基地务工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王勇国

“我们木山村阳光玫瑰葡萄基地,从七月底开始采摘,一直到十月国庆左右,可以陆续地采摘,欢迎大家到我们这里来采摘、品尝、参观。”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