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党群齐上阵全力以赴抗旱保丰收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8-18 17: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18日讯(周鹏)

7月下旬以来,由于缺乏有效降水,持续高温干旱,邵阳县旱情发展迅速。目前,全县56.7万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到旱灾影响。为有效减少旱灾损失,邵阳县各乡镇成立抗旱小分队分赴各村组指导抗旱,全力以赴确保中稻和晚稻等农作物不受灾。





在塘田市镇夏溢村炉门前这片水稻田边,村里正组织部分党员及群众代表对沿线的3.3公里灌溉渠道进行清淤除杂、修补渠边。经过两天的努力,这条水渠已顺畅通水,及时缓解了沿线近300多亩的水稻旱情。该村石山脚下大院子这片有200亩的双季稻晚稻,其中有100亩稻田因地势高,稻田干涸出些2厘米左右的裂缝。在塘田市镇政府的帮助下,新修了一座22千瓦电排,这几天日夜不停的从夫夷河里提水,对这100亩干旱严重的水稻进行灌溉。



塘田市镇夏溢村村支部书记 银东海

 “发动党员群众把渠道疏通好,维修好,把杂草清除,保证老百姓不干死一蔸禾。





塘田市镇水田面积28143亩,这次因干旱受影响面积2760亩,面对旱情,该镇政府投入抗旱资金56万余元,成立6个抗旱工作小分队奔赴抗旱一线。全镇抗旱投入提水设备46台,运用输水管道7640米,疏通渠道26.3千米。有效保障了水稻灌溉和人畜饮水安全。



塘田市镇镇长蒋凯兵

“我镇派出6个抗旱应急小分队,分赴到7个旱情最严重的村,与村干部、党员、群众一起积极抗旱,并且拿出专项资金,对全镇35处应急抗旱设备检修维修,确保我镇中稻、晚稻不受影响。”



面对旱情,邵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安排抗旱救灾资金1000万元,重点用于抗旱设施的修复修缮。全县21个乡镇场分别成立了抗旱小分队,共出动干部825人,劳力1.8万人,抗旱机具3156台套,深入田间地头,充分发挥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精神,全力以赴抗旱保丰收。截至目前,全县42.6万亩稻田得到有效灌溉,减少了灾害损失。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