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三重点”、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8-18 16: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17日讯(范伟楠 邓丹丹)

8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于变局中开新局,总书记要求干部提高七种能力。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三重点”、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军地沟通协作,在军人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优抚政策落实退役军人保障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科学开展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全面理解习近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坚持“十二个必须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2022年7月“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细化了8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争二提三主动”思想,各级领导班子要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要敢为善为。要坚定不移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稳经济,抓实政府专项债项目、抓实政府性投资、抓实经济运行分析监测、抓实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抓实新能源项目建设。要蹄疾步稳促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务院督查工作,准确把握国务院大督查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再回头看问题清零”工作,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全面做好迎接督查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国有平台公司清理监管协调机制暨全省市州委财政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研究政策,组织专班加快推进,积极稳妥按时按质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供销·邵阳县智慧商贸流通产业园招商引资协议》等,原则同意天子湖湿地生态体验旅游项目立项工作,原则同意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立项、调整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立项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