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7次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8-18 16: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17日讯(翁煜)

8月16日,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召开2022年国土空间规划与土地管理委员会第7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县领导欧阳学、彭茂华、李卫军、何枫、黄先平、马运华等出席会议。相关县直机关及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邵阳县天子湖湿地公园用地规划及旅游公共服务项目详规设计、邵阳县望江湖村规划设计、邵阳县塘田红旅小镇总体规划、邵阳县塘田市镇南方抗大红色研学培训基地建设用地性质及控制指标调整、邵阳县现代油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空间概念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国土空间规划评审项目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 袁胜良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宝贵的生态资源,在功能布局上充分尊重和利用纯自然的景观生态,要突出天子湖湿地公园的规划理念,充分考虑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促进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要加大片区招商力度,以高端产业的导入和发展提升片区开发建设品质。

会议强调,要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立足资源禀赋、整合项目资金、发挥比较优势,围绕“点、线、面”合理布局、重点规划,为全方位推动望江湖非遗民俗艺术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在细节上不断改进、完善、提升,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好质量关,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好细节关。

会议强调,塘田红旅小镇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规划编制的各个环节要深入研究,发掘项目,加强转化应用。而红色研学培训基地是有着突出教育属性的红色旅游模式,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塘田市镇南方抗大红色研学培训基地的开发与设计必须围绕红色主题、突出红色精神与主旨,贯穿体验与互动原则,注重空间资源的整合与融合,注重活动的考核与评价。

会议强调,要以生态引领规划,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放在现代油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的首要位置,统筹考虑土地供应、产业发展、区位交通、功能定位、企业意愿、周边环境等要素,坚持集约节约原则,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布局、合理规划,做深做细项目选址等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配套功能,加快推进邵阳县油茶产业提档升级。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土地管理等事项。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