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邵阳县公安局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做好安全“守护人”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8-16 15: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15日讯(何伟)

为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8月12日晚,邵阳县公安局组织各警种开展重点部位、场所和街道的夜间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效防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滋生蔓延。



行动中,民警切实强化场所管控力度,督促行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规定,现场核实人员信息实名登记情况,严查“黄赌毒”等违法行为,详细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实地查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监控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民警要求场所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报备,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现场,针对辖区夏季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交警大队联合巡特警采取重点路口路段设置点位与流动巡逻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夏季突出的酒驾醉驾、非法改装车辆“炸街”等违法行为,严查危爆物品、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紧紧围绕“两客一危一货”、小型微型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坚决做到查获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全面提升路面管控效能,对多名“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讲解安全常识,驾驶人均表示将按照规定做到自觉守法、文明出行。



各巡逻宣防组在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了解社情民意的同时,不时向群众广泛宣传“百日行动”声威、宣讲治安防范常识、发放“反诈”宣传等资料。





据了解,此次集中统一行动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出动警车100余辆次,检查各类场所120余家,巡查重点部位6处,检查车辆1000余台,查处酒驾7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效提升了辖区行业场所经营者安全责任意识,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邵阳县公安将继续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及时打击,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守一寸热土、护一方平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