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到黄荆乡检查指导抗旱保供水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8-15 10: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14日讯(唐圭 李涛)

8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袁胜良到黄荆乡检查指导抗旱保供水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调度,多措并举,全面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副县长刘真林参加。



近段时间以来,邵阳县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降水偏少,对全县范围内农村人畜饮水和粮食安全生产造成影响,特别是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的地区生产生活用水供应压力持续加大。袁胜良一行先后深入黄荆乡大付村、青山村、长乡村、高龙村等地的水厂、水库及部分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当前农村饮水和灌溉用水情况。他指出,农村饮水和灌溉用水,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事关民生和粮食安全的“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抗旱保供水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求,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群众喝水、农业灌溉用水的实际问题,全力做好抗旱保人畜饮水和粮食生产用水工作。

袁胜良强调,要加强排查监测,对受到旱情影响的区域和工程要及时采取供水保障预案与举措,必要时送水入户。要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工程运行维护,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作用,科学调度水量配置,同时要加快水利设施建设,补齐短板,提升抵御旱情的能力水平。要切实加强减灾救灾指导,帮助、指导群众做好抗旱田间管理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确保农业稳产、农民稳增收。要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有效化解因旱情引发的矛盾。

期间,袁胜良还实地调研了大付村、青山村、长乡村、高龙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