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五峰铺镇:拆除一座7层楼经营性自建危房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8-15 09: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13日讯

8月12日上午,我县五峰铺镇对辖区内一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7层楼高、建筑面积约2000余平方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拆除,切实保障安全。



该房屋位于五峰铺镇兴峰社区五峰路旁,始建于2004年,底框结构,因房屋不均匀沉降,地基倾斜约6公分,墙、屋盖部位造成变形损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房屋所处地段人流量大,严重威胁着过往行人和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将作业区封闭,在拆除危房周围设立警戒线和警戒标志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施工人员使用专业设备从楼顶实施逐步拆除。目前,部分墙体已经拆除,预计该房屋一周内将拆除到位。

群众 刘安生

"这栋房子我们经常从这里路过,就看到这个上面有明显的开裂倾斜迹象,每次从这里路过都有点担心受怕,现在政府把这个房子拆除,我们从这里过路就感觉了安全,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

群众 郑社元

"该房屋对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次政府采取这个拆除措施,老百姓是相当拥护的,拆除之后了,老百姓从这里过路也是放心了。"

自开展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以来,邵阳县五峰铺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突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和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紧盯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房屋排查、鉴定和整治工作,借助网格化对辖区建筑进行地毯式摸排,共排查房屋23000栋,完成经营性自建房房屋鉴定100余栋,累计拆除空心房及安全隐患房屋812栋,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五峰铺镇将继续做细做实房屋安全鉴定和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巩固整治成效,合理规划、有效利用,美化乡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