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相山村:沙漠西瓜迎丰收 村民“甜”心头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李丁 编辑:朱洲钰 2022-08-02 17: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1日讯(刘健 李丁)今年,邵阳县金称市镇相山村1000多亩沙漠西瓜喜获丰收,西瓜一上市便备受市场青睐,成为当地村民致富“香饽饽”。

仲夏时节,走进金称市镇相山村瓜地里,只见田地里的西瓜长得格外喜人,个个瓜体圆润、像一颗颗“绿宝石”,在藤叶的翠绿间显现。瓜农们七八人一组忙着采摘、挑选、搬运、打包,这一批30000斤的西瓜将通过货车发往广州市水果批发市场。

2020年,外出20多年的商业精英李洪溢回村,抱着对家乡产业发展作一点贡献的想法,依托当地独特的土壤及气候条件,在本村流转了6000亩荒山,发展西瓜、香柚、沃柑、黄金贡柚等产业,其中1000多亩荒山用于发展西瓜,种植双红金城5号,康乐6号等西瓜品种,从宁夏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今年,西瓜一上市便备受市场青睐,从广州、东莞、长沙等地的客商络绎不绝过来考察。

现在,相山沙漠西瓜成为了邵阳县“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明星品牌,供不应求,前来考察和购买的商贩和客人络绎不绝。目前,已售出30多万斤。基地通过“村集体经济+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成立邵阳县同步种养专业合作社,吸纳180户780人村民通过资金入股,并通过土地流转、村民务工等多种利益联结方式,为相山村、金河村、黄泥村在家的100位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岗位,促民增收。

今年,相山村1000亩西瓜预计可产西瓜300万斤,可为相山村集体带来收益12万元左右,合作社社员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西瓜销售电话:李洪溢19173938688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李丁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8/02/11589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