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举行百合土传病害防治关键技术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编辑:朱洲钰 2022-08-04 16: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3日讯(吕奇魁)8月2日,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百合土传病害防治配套技术及试验示范现场观摩会召开,现场对百百合土传病害不同防治方式的试验地进行测产,我县部分百合种植大户参加观摩。

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已经在邵阳县开展土传病害防治试验三年。在该县白仓镇百合土传病害防控关键技术示范试验田,大家现场观摩了百合种植前土壤熏蒸、定植前种球消毒、生育期管理等关键技术的展示。今年,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通过土壤消毒配合种子处理技术优化,最佳处理区发病率低于5%。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王秋霞

“不是单一的土壤消毒就能解决的,或者是单一的种子处理能够解决,一定需要一个复合型技术,来解决这个百合连作年限。”

为了巩固和验证试验成果,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在白仓镇白云村选择两个区域做对比试验田,分区域对土壤进行消毒,使用薄膜全覆盖进行土壤熏蒸修复、防治由病菌、根结线虫等引起的土传病害等技术措施,用专业技术对种子进行消毒,完成百合连作试验田播种。力争2022年试验田百合枯萎病、根腐病等病虫害发生率降到最低,减少用药次数,提高百合的产量和品质,全面解决百合连作障碍种植技术等问题。

百合生产在我县具有悠久的历史,是我县主要的中药材品种,每年种植面积在10000亩以上,产值超1亿元。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8/04/11688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