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范伟楠 编辑:朱洲钰 2022-07-27 16: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27日讯(邓丹丹 范伟楠)7月26日,县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建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文立斌,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晨旭,副县长尹向锋、何枫、姜佳良、尹青、黄先平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场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县第二季度消防工作情况、全县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7.11”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书记 袁胜良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必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深化工作部署,着力抓好安生产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减灾之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力度,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持续开展“打非治违”工作,针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学校、医院、宾馆、商业、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严惩一起。

会议要求,要做好应急处突预案,准确研判安全形势,切实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对各种异常和突发状况,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确保生产工作安全顺利开展。要加强督查考核问责力度,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当成不可推卸、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态长效。要常态化抓好宣传教育,加大安全生产典型违法违规案例的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增强监管力量,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的基础上,统筹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理现代化、自建房安全、防汛抗旱等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范伟楠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27/11566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