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田心村:荒山变桃园 黄桃甜蜜上市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王萍 编辑:朱洲钰 2022-07-27 16: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27日讯(刘健 王萍)盛夏时节,正值桃果收获期。邵阳县小溪市乡田心村的100亩黄桃园开园采摘,金色的果实招人喜爱,一派丰收景象。

田心村是个山清水秀的小村落。2018年,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将荒山开拓出来,种植100亩黄桃,采用有机生态的种植方式。走进田心黄桃园,目之所及皆是硕果累累的桃树,绿叶掩映间,一颗颗毛茸茸的黄桃穿上特制的“衣服”挂满枝头,成片的桃林郁郁葱葱,小山村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桃林间,村民们手提竹篮,将摘下的一颗颗黄桃放入篮内,搬运回后再进行剥袋、分拣、打包、装箱。黄桃又称黄肉桃,因肉为黄色而得名,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膳食纤维、铁钙及多种微量元素,常吃可起到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也能促进食欲,堪称保健水果、养生之桃。

邵阳县小溪市乡田心村党总支部书记 刘春华

“我们是引进外地品种锦绣黄桃,他的优点个头大,又脆又甜,口感相当好,完全可以吃出小时候的感觉,吃出小时候的品质。现在已经采摘了10000余斤,现在果树上面的还有19万余斤,我们陆陆续续采摘,采摘周期大概半个月左右。”

近年来,田心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作用,采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成立了邵阳县天盛种养专业合作社,吸纳30多户村民用资金入股,因地制宜开垦100亩荒山引导农民种植黄桃,因黄桃的独特品质吸引了众多周边市民前来采摘、购买,除了采摘销售外,还通过网上销售、订单销售等方式,将黄桃热销到全国各地。今年,该园预计可产黄桃20余万斤,黄桃收益可达100万余元,人均增收近3万余元以上。

目前,该村还发展了蜂糖李、黄金贡柚、水蜜桃、葡萄等200亩,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同时给农户提供就业岗位。

目前,该黄桃园已经开园采摘,如有需求可拨打采购热线。

刘春华:18073917587 刘宝云:15973996319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王萍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27/11566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