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刚,邵阳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邵阳发布 作者:邵阳发布 编辑:朱洲钰 2022-07-21 17: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20日讯(来源:邵阳发布)据官方通报:7月18日0-24时,全国新增报告本土感染者699例(含确诊病例199例,无症状感染者500例),涉及广西、安徽、甘肃、四川、河南、广东、上海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9日,我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在对外省返乡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检出1名阳性人员,经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随着暑假假期人员出游及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高,我市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排查风险、预防传播,邵阳市疾控中心特提醒

1、倡导返入邵即检。倡导外省入(返)邵人员在三站一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或社区就近的采样点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人员入邵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出行关注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中国政府网或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栏目实时查询,提前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途径地)最新防疫政策、是否为高中风险区。外省返入邵提前一天通过登陆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倡导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区,以及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地区,提倡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人员非必要不来(返)邵。

3、严格落实风险人员健康服务措施。①入境人员(含澳门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②中高风险区返入人员: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内有中风险区(含参照中风险区管理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因延迟推送已超过7天但未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的,由当地县(市区)采取相应的风险排除措施。③低风险区返入人员:需3天居家监测,居家监测期间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低风险区是指,直辖市中高风险区所在的街道/乡镇全域(中高风险地区除外),其他地级市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全域(中高风险地区除外)。

4、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积极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勤洗手、进入公共场所戴口罩和扫场所码、少聚集、文明就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

5、请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19日

全国中高风险区清单(截至7月19日8时)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疫情值班电话




来源:邵阳发布

作者:邵阳发布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21/11547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