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28.82万亩早稻开镰收割 机收机耕忙“双抢”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吕奇魁 陈梦缘 编辑:朱洲钰 2022-07-14 16: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13日讯(周鹏 吕奇魁 陈梦缘)



盛夏时节,稻谷金黄,邵阳县28.82万亩早稻迎来成熟季。连日来,全县各种粮大户抢抓农时开展机械化收割和翻耕作业,确保早稻颗粒归仓,晚稻应插尽插。





邵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梦缘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邵阳县川门村的千亩双季稻种植基地上,可以看到我身旁的稻谷已经呈现出金黄金黄的颜色,种植大户正在组织收割机进行收割,同时对割完的稻田进行翻耕,为晚稻栽种做准备,预计在7月25号之前完成“双抢”工作。



邵阳县川门村位于资水河畔,地势平坦。大学生王湘成通过土地流转,在该村种植了千亩双季稻,目前,只见一块块金灿灿的稻田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7月13日,顶着近40度的高温,两台收割机穿梭于金黄色的稻田里,割稻、脱粒、粉碎稻杆,10分钟左右便完成了一亩稻田的收割任务。随后,种植户将稻谷通过收割机的输送管把成熟饱满的稻谷卸载到车里,并现场卖给了来自衡阳的商家。不远处,2台翻耕机对收割完的稻田进行翻耕,忙着平整稻田地,赶插晚稻。

种粮大户 王湘成

“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双季稻种植的政策扶持,使我们种粮大户信心十足,今年我种植了两千亩双季稻,全程实行机械化耕种,绿色防控,这几天我们开始抢收早稻,同时抓紧稻田的翻耕,栽插晚稻,不误农时不误“双抢”。



今年以来,邵阳县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提高政策扶持力度,以“长牙齿”的硬措施狠抓抛荒耕地治理,挖足粮地生产潜力,全力以赴抓好早稻扩面扩种工作,共完成早稻插(播)种28.82万亩。为切实做好“双抢”工作,邵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技农机人员纷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双抢”工作。预计8月1日前全面完成双季稻早稻收割,双季稻晚稻栽插任务。



邵阳县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铁桥

“今年,我县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粮食播种面积稳中有增,通过精细化管理,全县早稻丰收在望。当前,全县的“双枪”工作全面展开,我们通过积极调度、调配农机,维修水利设施,组织广大农民群众抢收、抢插,确保早稻颗粒归仓,确保晚稻应插尽插。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吕奇魁 陈梦缘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14/11523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