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护爱团聚”邵阳县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伟 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2022-07-11 16: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11日讯(何伟 刘鹤亮)为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引导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7月8日,邵阳县委组织部、共青团邵阳县委联合县教育局、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县高新区举办“党建引领 护爱团聚”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婷婷,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哲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孩子们送行。

“党建引领 护爱团聚”不仅是一次跨越万水千山的逆向团聚之旅,更是一次让留守儿童不再“留守”的热切呼吁。留守儿童还将带着《邵阳县就业信息宣传手册》送到父母手中,向家长宣传返乡创业就业政策信息,劝说外出打工父母及亲属回乡创业就业,守护孩子身心健康,实现家业双全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下午14:50分,爱心专列马上出发,小朋友们特别高兴,有的小朋友快几年都没有见到爸爸妈妈了,现在终于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了。塘田市镇的罗慧玲今年14岁,现在就读于塘渡口镇第十一中学八年级,从小就寄居姨妈家,和姨妈一起生活,因为父母长年在外务工,很少有机会见跟爸爸妈妈生活。

罗慧玲

“我爸妈一直在深圳打工,我已经大概快一年时间没见她们了,然后我又特别想她们,但是她们又过不来,又不放心我过去,刚好有这次活动的机会,可以把我送到爸、妈的身边和他们团聚,我真的很感谢,很感谢叔叔阿姨们,现在就马上发车了,我真的特别激动,马上就能见到她们了。”

此次活动,由29名爱心志愿者们组成3支爱心护送队,并组织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全程护送。在爱心专列车上,志愿者分组组织小朋友制作diy手工画及给爸爸妈的写一封信等活动,全程陪伴护送115名留守儿童搭乘高铁去广州、深圳和虎门与他们的父母团聚,确保将每一个孩子安全送到家长们的手中。

家长 杨小俐(右一)

“疫情三年,孩子们的暑假都是在老家度过的。因为疫情,我和孩子们只能相隔千里,隔着千山万水的思念,今年刚好收到学校发来的通知,邵阳县举办爱心专列护送留守学生赴广东四地与父母团聚,看到这个消息时我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的就给孩子报名了参加了。”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伟 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11/11512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