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打出“降返补缓扩”组合拳 助力稳岗就业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莫莎莎 谭小平 编辑:朱洲钰 2022-07-08 16: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8日讯(刘健 莫莎莎 谭小平)在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中,邵阳县多管齐下,打出“降、返、补、缓、扩”政策组合拳,进一步惠企稳岗,保障就业,提振发展信心,力稳经济大盘。

今年以来,邵阳县加强稳岗政策宣传,实施稳岗补贴返还,针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60%提至90%的标准,对符合条件的53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231万元。邵阳县兴昂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运动鞋材为主的外资企业,该企业认真履行稳岗保就业职责,目前员工人数稳定在1400余人,前段时间兴昂鞋业获得了来自邵阳县人社局汇来的一笔稳岗补贴资金51万余元。

邵阳县兴昂鞋业工作人员 罗三娇

“这一次我们公司收到失业稳岗补贴51万余元,这笔钱我们将用于企业员工生活补贴、社会保险费缴纳、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同时,邵阳县在“降”“补”“缓”“扩”方面加大了力度,“降”即工伤保险费率在全省基准费率基础上下降20%,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低至1%;“补”即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困难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缓”即允许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缓缴养老、失业和工商保险费;“扩”将3项社保费缓缴政策从餐饮、零售、旅游等5个特困行业扩围至农副食品加工、纺织、医药制造等17个行业。

邵阳县人社局局长 肖刚强

“邵阳县通过“降、返、补、缓、扩”等一系列举措,及时兑现惠企政策,释放政策红利,让惠企政策变成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稳得住、员工留得下、企业发展更有活力。”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莫莎莎 谭小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08/11506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