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主持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2-07-08 16: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7日讯(吕奇魁 翁煜)7月6日,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召开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刻认识乌克兰危机准确把握我国有关立场主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长沙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县领导曾建新、欧阳学、唐军良、彭茂华、唐玉华、文立斌、许小平、张哲、李卫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和交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邵阳县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监督执纪的高压态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坚持用辩证的思维看待问题,既看到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也要看到面临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要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持办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要坚定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了全面、清晰、精辟的论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人大工作上。要认真贯彻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委决策、人大决定、政府执行、公众参与的运行机制。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做到党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多发势头,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不断提高治理隐患和防范管控风险的能力,建立完善安全风险评估论证和管控机制,及时有效排查管控整治到位,严防各类安全隐患转化为安全事故。要加强科学施救、提高处置能力为目标,在科学施救能力上切实做到决策科学、指挥有力、组织有序、救援有效。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协调机制,及时优化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加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继续按要求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细化分类整治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深刻认识当前自建房安全的严峻形势,主动作为,对自建房进行彻底摸底研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防止倒塌等事故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进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要履行职责,细化具体措施,协同推进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要建立网格化房屋安全隐患常态化巡查发现机制,加大对违法建设等查处力度,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升自建房治理水平,全面管控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加大《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利用好本次学习契机,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全民普法的重要任务,列入“八五”普法内容清单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贯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打击黑恶势力的信心和能力,为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定团结和谐的良好社会局面。

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08/11506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