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夫夷河畔辣椒 西瓜惹人爱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2022-07-04 16:3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4日讯(刘健 刘鹤亮)

湖南嘉俊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个集农产品开发、农副产品种植、水产、家禽养殖销售、加工和农业开发项目投资的专业公司,该公司旗下品牌“三门江”辣椒和西瓜, 2020年获得绿色食品认证,今天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来到邵阳县白仓镇三门村湖南嘉俊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一起了解一下吧。

三门村坐落于夫夷河畔,依山傍水,有非常好的自然水利条件和富有营养的沙碱土壤,这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条件特别有利于辣椒和西瓜的生长,生产出的辣椒皮薄肉厚,果实丰满,色泽诱人, 香辣味浓,做成辣椒炒肉或者擂辣椒皮蛋这样常见的家常菜,香辣脆嫩,辣味适中,一口难忘。

湖南嘉俊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唐方华

“我们用生物农药和生物肥料种植,现在在市场非常受欢迎,每年也会委托第三方公司和我们自己做相应的检测。”

西瓜采用大棚种植,克服了春季雨水多而低温的困难,得益于优越的地理环境条件,种植环节严格遵守绿色食品生产规范要求,生产肥料以生物发酵肥和有机肥为主,注定生产出的西瓜皮薄子小汁多、细致无渣、清甜可口、酥脆汁蜜,包含氨基酸、维生素等微量元素,这一独有的特点。

湖南嘉俊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唐方华

“第一我们西瓜种植在美丽的夫夷河畔,这里有优质的沙土地,第二我们从营养盘中育苗,减少病菌,在移栽的时候都是用生物酵肥加有机肥,要保证西瓜的品质,还有就是整枝的时候,保证一株枝只留一个西瓜,保证西瓜的品质,整完枝后,我们就采取人工受粉,保证西瓜自然的甜度。”

该公司现有标准厂房2200㎡,其中有冷库300㎡,加工车间200㎡,现有土地1200亩,绿色食品生产面积有800亩。同时自建了独立的农产品检验检测室配有农药残留速测仪、恒温箱、高压灭菌锅、试剂柜等设备,每一批上市产品都经检测合格后才上市。

湖南嘉俊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唐方华

“我们的农产品检验检测室配有专门的自检员,我们每一批次产品检查农药残留和微生物是否超标,自检合格后,再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再次检查合格后再把产品销往市场”

自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后,该企业的主打产品西瓜和辣椒,获得市场的一致好评,认证后销售市场扩大到邵阳市区、娄底、怀化、长沙等地,大大增加了企业的收益和形象。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04/11468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