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纪委监委开展“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廖益平 编辑:朱洲钰 2022-07-04 16: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1日讯(翁煜 廖益平)七一临近,为厚植爱党情怀,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从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6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玉华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赴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外广场,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光芒--吕振羽与南方抗大》专题片。党员代表们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申请,追忆了入党过程、入党初心,分享对新时代党员使命的理解。

随后,唐玉华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驾护航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上党课。唐玉华强调,要把握好入党初心,时刻不忘共产党人责任使命,始终牢记中国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要把握好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注重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更加有序高效、纪法昌明、充满活力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尺子的坚定决心。要把握好理想信念关,权力关、欲望关、品德关,法纪关、自律关“六个关口”,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严格律己,自觉做到“五慎”。即“慎初”,谨防一发不可收;“慎微”,谨防积小成大;“慎独”,谨防自我放纵看;“慎友”,谨防滥交朋友;“慎好”,谨防爱好误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以正风肃纪反腐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后,全体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们还参观了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廖益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04/11468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