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文】听!书记上党课——重温红色历史 感悟红色精神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妮 夏洛菲 编辑:朱洲钰 2022-07-01 15: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1日讯(唐妮 夏洛菲)书记上党课

7月1日,县委书记袁胜良以“追忆入党初心 践行党员使命”奋力开创邵阳县跨越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为全县广大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县通过“智慧邵阳县”手机APP进行全程直播,全县3.4万名党员线上线下同步观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4月以来,全县基层党组织按照统一安排,开展“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追忆入党过程、入党初心,分享对新时代党员使命的理解,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之中。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共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4750余次,结合“温情敲门、幸福到家”行动,走访群众60万余人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7万余个,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县委书记袁胜良围绕“追忆入党初心 践行党员使命”,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县委书记 袁胜良

一、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从党的旗帜看初心和使命。

2.从党的历史看初心和使命。

3.从党的宏伟蓝图看初心和使命。

二、为什么要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

1.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

2.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才能坚定目标方向,确保路线不偏移。

3.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才能践行为民宗旨,赢得群众支持。

4.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才能凝聚前进动力、积极投身工作实践。

5.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才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三、如何在推进跨越发展新征程中守好初心、践行使命

1.校准站位,在“两个大局”中迈向新征程。

2.找准定位,在“三兴三区”中展现新作为。

3.精准发力,在“四大增长极”中打造新优势。

4.把准要求,在“五个建设”中彰显新风采。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妮 夏洛菲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01/11457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