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民兵助农采收 解烟农燃眉之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李涛 通讯员:伍微颖 编辑:朱洲钰 2022-06-24 15: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6月24日讯(吕奇魁 李涛 通讯员:伍微颖)时下正值烟叶采收烘烤期,连日来,邵阳县人武部组织民兵服务队奋战在全县各个烟叶生产重点乡镇,全力协助烟农。

受雨水天气影响,白仓镇何伏村的烤烟种植大户杨满军的500亩烟叶,采收进程缓慢,还有100亩烟叶没有采摘回来,让杨满军发愁。

邵阳县白仓镇何伏村烤烟种植大户 杨满军

“有些烟叶在地里黄了。”

正在杨满军左右为难的时候,白仓镇组织了20多位民兵来到杨满军烟田,身着迷彩服的民兵们不断俯下身去采摘成熟烟叶,干劲十足,迷彩律动。采摘、分类、烘烤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今年,邵阳县计划完成种植任务2万亩,现在正是烤烟采摘的关键时刻,邵阳县人武部在全县21个乡镇场挑选基层民兵骨干组织了民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从人力、技术、物资等方面开展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解决烟农在烟叶生产中的实际困难。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李涛 通讯员:伍微颖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6/24/11425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