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多部门开展“关爱未成年人 防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编辑:朱洲钰 2022-06-23 16: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6月22日讯(邓丹丹)6月22日,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县人民医院在塘渡口镇五完小开展“关爱未成年人 防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给学生们表演了生动有趣的防溺水情景剧,让大家直观感受到溺水的危害,强化了防溺水的意识。还仔细讲解了防溺水知识,现场演示溺水急救措施,并对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进行了宣讲,师生互动参与热情高。

1778班学生 吕正先

“这节课,人民医院的叔叔阿姨们上得非常生动形象,既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也拓展了我的见识,让我受益匪浅。”

1776班学生 何睿聪

“今天我学会了防溺水的急救法,首先我们要看溺水人员的脉搏是否有波动,确定他的心脏是否停止了跳动,如果停止跳动,我们要找到他的心窝,双手重叠按压三十次,再对他进行人工呼吸,人工呼吸是往里吹气不是往外吸气。”

此次活动针对塘渡口镇各完小学校,时间为6月22日至24日,活动把防溺水急救知识与急救演练结合起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与实际体验,使学生了解了防溺水急救有关知识,认识溺水的危害。同时参与了急救演练互动,既让学生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又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逃生、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6/23/11421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