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主持召开2022年第2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范伟楠 编辑:朱洲钰 2022-06-07 15: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6月7日讯(唐圭 翁煜 范伟楠)6月6日,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召开2022年第2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农业农村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暨“三大支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政协、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邵阳县实际,把中华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工作责任,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深入推进农业机械化改革,积极推进土地流转,抓好农资保价稳供、耕地保护、防灾减灾、强农惠农政策等工作落实,不断推进邵阳县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入领会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精准吃透、积极抢抓国家、省、市政策机遇,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实现经济指标稳中有升,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 袁胜良

会议原则同意政协邵阳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方案。会议强调,新一届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政协专题培训班上的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立足邵阳县实际,结合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加快实施“三兴三区”战略过程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原则同意《邵阳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保障,强化督查考核,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全县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突出防控重点,做好当前高考、学考、中考全程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药店、诊所“哨点”作用,加强疫苗全程接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关键是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关键是要提高政策水平,明确工作方向;关键是要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关键是要抓住重点帮扶机遇,全面推进我县跨越发展;关键是要强化党的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实落地。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分析形势,深刻剖析原因,找准找实问题,精准提出整改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跟踪问效,建立精准指导机制、分工落实机制、问题销号机制、统筹调度机制和督查问责机制,确保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范伟楠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6/07/11361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