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完成修缮 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编辑:朱洲钰 2022-06-02 16: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6月2日讯(刘健)6月1日,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经过7个月的修缮后重新对外开放。

上午九点,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正式开放,就迎来了参观热潮,一批批基层党员走进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校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聆听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艰苦办学、传播革命思想、播撒革命火种曲折艰难的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维护中心管理员 刘魁

“在布展中,新增加了当时塘田战时讲学院解散的时候各种会议的腊像和反映当时学生学习时的一些墙雕,另外收集了一些塘田战时讲学院当时学生操练的武器,塘田战时讲学院的布展科学、美观,能让所有的参观者感受到战时讲学院当时办学的基本情况。”

1938年,中共湖南省委委派时任湖南省文化界抗敌后援会研究部主任的吕振羽,在塘田市镇创办战时讲学院,为我党培养了250余名干部,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贡献,被誉为“南方抗大”。

为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从2017年起,邵阳县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进行了旧址史迹陈列布展,新建1400平方米标准化培训中心,研发了《南方抗大精神永放光芒》《红色教授吕振羽》等精品课程,打造了吕振羽故居、芙蓉山古炮楼等五大红色遗迹教学点,形成了理论教学、互动教学、体验教学于一体的特色培训内容。

党员 艾旭华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我感觉最大的变化是陈列的内容丰富了,红色教育内容更浓烈了,一篇篇文字记载, 真实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带领我们走进记忆,让我们再一次真切的感受近段中国革命和建国之路的艰辛,以及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入党积极分子 罗珊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完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后,我感触良多,站在革命先烈用生命浇灌富饶国土上,我们要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要汲取革命先烈的奋斗力量,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既能做仰望星空的追梦人,也能做脚实地的赶路人。”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为主题,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年均接待专题班200余期、接受现场教学10万余人次,为湘西南地区党员干部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重要教育教学阵地。2020年12月,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成功入选全省第三批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和省直机关第二批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6/02/11343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