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莫莎莎 编辑:朱洲钰 2022-05-30 15:1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5月30日(范伟楠 莫莎莎)5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6方面33项措施等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并贯彻落实。会议研究了经济指标完成暨“双过半”工作和“三重点”工作、自然资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教育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将思想和行动高度自觉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具体要求上来,科学精准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果断应对,变被动为主动、变不利为有利,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高度,明确分工,积极抢抓政策机遇,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6方面33项措施,从中找出解当前难题、促长远发展行稳致远的一揽子政策。对照“双过半”目标要求,对照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恢复和提振消费,采取有力措施,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加快项目建设,加快入规入统;坚决落实政策,让市场主体广泛知晓各项政策;主动服务实体,着力破解企业难题;加强分析调度,确保经济各项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争先创优,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会议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加大整治拆违力度,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有关资料,夯实基础,主动靠前服务,全面审计自查,做好历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迎接国审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抓紧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要聚焦重点、精准突破,全面做好国土变更调查、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发证、土地开发和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新增耕地项目整改、地质灾害防治、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自然资源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决策部署,不断压实食品安全市场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好前提、基础和保障。切实谋划好下一步重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时段的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公路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建设,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和上海等地入县返乡人员的健康服务管理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部门协调配合,努力推动、统筹解决好县芙蓉学校、县思源学校扫尾工程、县工业职中、邵阳县梅溪幼儿园、邵阳县第二高级中学新校区等项目建设问题,有力有效全面推进教育督导、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中小学安防建设等工作,加快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县未来五年教育发展重点规划》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莫莎莎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5/30/11326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