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塘田市镇三清村:“四月红”早桃熟了 引游客赏桃尝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莎莎 吕奇魁 何伟 编辑:朱洲钰 2022-05-27 10: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5月26日讯(莫莎莎 吕奇魁 何伟)初夏时节,又到了桃子上市旺季,塘田市镇三清村漫山遍野的“四月红”早桃果香四溢,陆续进入采摘期,引来游客赏桃尝鲜,品尝夏天的味道。

在塘田市镇三清村楠木片中天家庭农场上,群山苍翠间,一个圆润饱满的“四月红”沉甸甸地挂满了枝头,大大小小的桃子有的红得发紫,有的呈淡红色,飘散着浓郁的桃香,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一边欣赏着鲜桃的景色,一边尽情地享受采摘的乐趣。中天家庭农场上现有“四月红”、黄桃、冬桃三个品种的桃树,桃树生长在高山上,充足的阳光以及优质的土壤,为它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保障了果树的营养补给,长出来的桃子个大果圆、肉厚核小,咬上一口更是味道独特、甘甜多汁,满满的夏天的味道,吸引了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游客 刘买花

"今年这个桃子是刚刚熟的时候,你看桃子又红、又大个、又好吃。等到周未了我要带我家小孩和一家人到这里摘桃子吃,这桃子好看,摘下来红通通的!"

“四月红”采果期短,大概十五天左右,目前,该农场的“四月红”早桃已陆续成熟可供采摘,预计端午期间左右将进入最佳采摘期。黄桃也会在一个月后上市。

中天家庭农场负责人刘清元身残志坚,抢抓政策机遇,2018年开始,重点发展精品水果种植,现种有“四月红”、红心脐橙、南方蜜桔等精品水果近50亩。刘清元致力打造一个四季不断线的采摘游玩基地,不断探索规模化、绿色化发展之路。如今,年近六旬的刘清元不仅产业蒸蒸日上,还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带动不少群众和残疾人共同发展产业,共同致富。

刘清元

"这里没有污染,离村庄远,加上四面环山,自然环境好。再加上我的桃子用的是农家肥,桃子口感好。下一步我准备让我的农场成为钓鱼、休闲、餐饮、观光一条龙的农业基地。"

如有需要的市民可致电:刘 17700566805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莎莎 吕奇魁 何伟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5/27/11317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