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风采-罗跃成: 创业打拼成就一番事业 自我革新彰显人生价值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萍 谭小平 编辑:朱洲钰 2022-05-24 10: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5月24日讯(王萍 谭小平)罗跃成原本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一名普通的电器维修工,他凭着对生活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在艰苦的创业中,怀揣远大志向和自我革新的精神,创办了全省最大的蓄电池生产基地。

走进湖南省长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办公室,办公桌上摆满了各种零部件,测量仪、太阳能灯,旁边的长椅上放着棉被、牙刷,衣架子挂着三四套的工服,窗口上悬挂着三盏做实验的太阳灯,很难想象这是一个董事长的办公室,却一切都显得那么接地气。罗跃成不仅对产品研发如痴如醉,而且他常常下沉生产一线,带领和指导一线员工从产品的研发到产品的生产、产品的检测,与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

财务部 出纳 毛春香

“罗总为人随和,团结同事在工作方面带领大家相互协作,充分发挥了团队力量,体现了较强的战役力,经常吃住在基层,公而忘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领导。”

1996年,罗跃成还是一名普通的电器维修工,嗅到商机的他租用原长阳铺钢球厂的厂房,先后投资3000万引进各种自动化先进设备,成为了我省最大的起动蓄电池生产基地,注册了“宝成”“芙蓉”“兆力”等商标。罗跃成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始终遵循“环保是第一生命,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原则,积极强化措施,严格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安全生产,结合自身制定了多项环保标准,有力保证了企业环保质量和生产行为规范,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产品远销美国,英国,尼日利亚和日本等国,被评为湖南省知名商标和邵阳市著名品牌。

罗跃成

“一个企业要立足于长远发展,特别是环保这一块不能忽视,所以我们公司在环保这一块非常重视,以依托湘潭大学环保专业的教授,为我们公司环保的这一块献计献策,省环保厅把我们公司这个新能源产业企业,作为省环保的标杆企业,接下来新材料、新能源包括环保这一块,我们要打造一个标杆。在原有的基础上解决就业,增加就业200多个岗位,还有一块我们把新材料用于新产品包括员工的待遇和福利,五险一金、工资待遇、奖罚资金、在原来的基础上要给员工提高一倍以上,这是我们下一步发展规划。”

罗跃成始终坚持“兴企业为民,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始终怀抱赤子之心,致富不忘党恩,不忘回报家乡,积极把桑梓之情与家乡发展有机融合起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各种形式回馈社会,造福人民。解决就业人数3000多人,每年向国家交纳税收500万人民币,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他的善举也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民群众交口称赞。

组装车间工人 李贵辉

“ 我作为贫困户来长城新能源工作两三年了,罗总为我们这些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罗总经常来我们生产一线,细心观察,嘘寒问暖,上次有个同事,他家里人生病了,罗总第一时间知道了,第一时间站出来帮助了他,我们在这里工作非常开心。”

他还向贫困学生捐助80万元,为五保老人送去20万元,帮助贫困户就业有68人,在美化环境等方面投入10万余元,先后无偿为长阳铺修建道路和饮水工程。

罗跃成先后被评为邵阳县十大经济人物,其企业被授予邵阳县纳税大户、邵阳县创业之星、邵阳市消费者信得过经营户、邵阳市诚信经营先进私营企业、邵阳市质量信得过单位等荣誉称号。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萍 谭小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5/24/11304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