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新田村:小桑椹探出振兴好路子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萍 莫莎莎 编辑:朱洲钰 2022-05-18 11: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5月18日讯(王萍 莫莎莎)苍绿盖野间,桑田如碧海。5月,正是桑葚成熟采摘期,邵阳县新田村弄子乡村生态旅游区生态桑葚采摘园迎来了一批批采摘桑葚的游客,果园里一片盛果采摘热闹景象。

步入基地,一颗颗红中带紫、乌黑发亮的桑葚果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成熟桑葚特有的芬芳,让人垂涎欲滴。桑葚最初是青绿色的,然后是淡红、深红、紫红,最后是油光锃亮的乌墨,只有这种乌黑透亮的桑葚才算熟透,才鲜甜多汁。不少游客为这五月特有的鲜果慕名而来,游客们手提小篮在桑葚园内,一边采摘桑果,一边品尝美味,不时还要拍照留念,有的则采摘一些带回给家人尝鲜,有的则大量采购回去酿造桑葚酒,果园里回荡着游客此起彼伏的欢笑声,游客们也尽情享受着果实成熟收获采摘的乐趣。

游客 蔡艳平

“我从邵阳来的,今天出太阳朋友约我来,黑的摘了回去现在吃,很好吃,这上面还有些红的带回去他们说泡酒蛮好,我们摘了些这种红的用来泡酒,酸酸甜甜,吃了对身体蛮好。”

除了游客采摘外,桑葚基地与五峰铺酿酒作坊达成合作,对桑葚进行了深加工,生产桑葚果酒,既解决了桑葚储存难的问题,也提高了产品“附加值”,还为当地百姓提供了就业岗位,打造了景区与村民致富的共同体,为乡村振兴的村级产业联合体奠定了基础,探好了路子。

村民 李爱林

“远地方你去不了,在家里可以带孙子,空闲时间到这里来做点事,比农村织斗笠要强得多。一个月算24、25个工,那就有2000多块钱月,一年一万七、一万八块钱左右。(在这里做事)像我们这种50、60岁老人家在家里还是有很大的好处。”

湖南宝祥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瑞

“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基地目前长期用工80人,季节性用工达400人。让年纪比较大“专业”农民发挥自己的专长。那些没有技能的在家村民,只要本人愿意也可以在公司轻松实现劳务收入,在水果采摘领域实现自己的价值。”

弄子乡村生态旅游区以“地区发展、地方增收、农民致富”为宗旨,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方针,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省级示范点。采用“公司+村集体+农户”模式,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入股、认种等方式参与公司经营和分红,景区总规划用地4000亩,分为生态采摘区、运动体验区、休闲度假区、农业观光区、农事体验区、科普教育区、产业示范区,集休闲旅游、农业运动等七大区为一体,全力打造“宜旅、宜居、宜业”的新型生态产业园。目前生态采摘区共发展葡萄、黄桃、蓝莓等品种1000余亩,根据不同季节,打造全年生态采摘体验。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萍 莫莎莎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5/18/11284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