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荆乡:“红马甲”落实落细防疫“敲门”专项行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陈艺芳、刘赣 编辑:朱洲钰 2022-03-25 15: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23日讯(通讯员:陈艺芳、刘赣)“老叔,当前的疫情比较严峻,外出一定要带好口罩,出入公告场所要扫“场所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加强针到时间了,尽快去打了啊!”“婶婶,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能外出,有什么事叫我代劳就行。”近日,黄荆乡乡村干部、党员、组长、网格长、退休教师、村级护林员、保洁员等20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分队,身着“红马甲”在村组院落、田间地头开展防疫“敲门” 专项行动。

志愿者一户一户上门走访,到户、到院落、到田边地头。一边嘱咐大家加强个人防护,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公筷制”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一边宣传目前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倡导清明节通过网络祭祀、居家追思等形式祭拜,“非必要不返乡”, 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同时,全面排查返乡人员情况,为全乡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安全墙。

走访中,志愿队伍发放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3000封,宣传群众4000人次。同时,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将当前“耕地保护、摩托车配戴头盔、禁止垃圾焚烧、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陈艺芳、刘赣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25/11051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