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开展24小时核酸采样和检测服务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小锋 唐星 编辑:王文洁 2022-03-21 15: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18日讯(邓小锋 唐星)记者今天从邵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邵阳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具备24小时核酸检测条件,为方便群众,已开展24小时核酸采样和检测服务。

▲邵阳县人民医院

▲邵阳县中医医院

速看,来(返)邵人员防疫重点!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对来(返)邵人员,邵阳县疾控中心给大家划一些防疫重点:

★入境人员(含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须在第一入境城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未满21天者,须在返邵后集中隔离至满21天,再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

重点提醒:在来邵的旅途中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抵达邵阳县后配合防疫部门工作,不得私自外出活动。

★所有外省来(返)邵人员、湖南省内有疫情发生市州来(返)邵人员,提前3天向所在乡镇(场)人民政府报备,来邵后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重点提醒:对逾期不报、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的或拒不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措施等,将依法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所有外省来(返)邵人员、湖南省内有疫情发生市州来(返)邵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邵。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入邵返邵人员,抵邵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来邵后需加强对自己及家人、同住人员等健康监测7-14天,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之一者,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医排查。

重点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暂时不要进行核酸检测,避免出现核酸检测假阳性的情况。

★关注个人健康码情况,健康码为红、黄码的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配合专业机构开展调查,并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工作。

县人民医院值班电话:07396055133

县中医医院值班电话:07396834026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小锋 唐星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23/11042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