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邓丹丹 编辑:朱洲钰 2022-03-21 15: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18日讯(范伟楠 邓丹丹)3月17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上级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讨论政府、财政、发改三个工作报告,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防控疫情,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防控”的要求,强化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常态化排查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措施不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预算报告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报告。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要把各单位的意见建议收集好,仔细研究、充分吸纳、不断修改完善提升,力求形成一个符合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报告。要仔细核对检查,认真做好对接,高标准高站位编制好《预算报告》及《计划报告》。要加快工作同步推进,结合报告安排部署,对重点责任、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确保各项工作组织领导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坚持统筹兼顾、以实为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对照责任清单,明确专人专班负责,层层压实责任,积极争取工作主动,科学制定贯彻落实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可操作的具体方案和工作措施,分解压实、细化量化目标任务,确保实现经济工作稳中求进的目标,加快推动邵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风险防范,举一反三抓牢抓实抓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安全、社会安全等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具体岗位,强化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力度培养技能人才,全面提升安全水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邵阳县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关于安全生产信息和材料报送工作的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邓丹丹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21/11033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