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到塘渡口镇云山村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2-03-18 10: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16日讯(唐圭 翁煜)3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袁胜良到塘渡口镇云山村调研当前农村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 袁胜良(中)

袁胜良一行先后来到云山村耕地抛荒治理及美丽庭院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粮食生产、耕地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稳步推进粮食生产工作,确保粮食高产稳产;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实施乡村振兴要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入手,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促进农村环境持续改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胜良与村民代表亲切交流。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云山村这一年来的变化,并就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袁胜良对与会代表们的发言和建议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加强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坚决制止耕地抛荒,确保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要牢牢守住防止返贫的底线,做好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全力打造美丽庭院,整体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要充分发挥微网格长的作用,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禁毒、反电诈、疫情防控等共抓共管的微网格管理模式,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抢抓机遇、积极配合,齐心协力支持高铁站建设;要坚持争一流的目标不动摇,抓好村支两委班子建设,争当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的标杆示范。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18/11021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