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党务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暨十三届邵阳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2-03-11 16: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10日讯(唐圭 翁煜)3月10日上午,全县党务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暨十三届邵阳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出席,曾建新、彭茂华、贺婷婷、曾林、刘晨旭分别就统战、宣传、组织、政法、党办等工作作具体安排。唐玉华就十三届邵阳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各级党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今年的党务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务部门和党务工作者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彰显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务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近年来,县委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巡察利剑牢牢抓在手中,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坚定信心、继往开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靶向精准发力,以更高的目标明确工作任务。要以团结联合为抓手,增强统战工作凝聚力。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充分发挥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全面提高统战队伍的能力水平。要以守正创新为导向,增强宣传工作影响力。在把握正确方向中落实政治任务;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营造舆论氛围;在巩固拓展提升中深化文明创建。要以强基固本为核心,增强组织工作公信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在手上;始终把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在行动上;始终把提高人才质量放在心上。要以标本兼治为目标,增强政法工作战斗力。坚定不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抓好禁毒、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全力推进平安邵阳县、法治邵阳县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以“主动服务”为主线,增强党办工作执行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政治参谋作用;创新督查方式,发挥督查落实作用;优化党办职责职能,发挥运行保障作用;强化精品意识和细节意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提升党办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加强党办系统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深度融合为方向,增强民族宗教工作的向心力。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新时代我县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要严防死守统战领域底线工作,着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民族宗教和睦和顺;要以高标准完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任务为抓手,扎实推动新时代邵阳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扛牢宗教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形成党委领导、部门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利剑高悬为后盾,增强巡察工作威慑力。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正确对待、有序开展、积极配合巡察,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找准定位抓关键,狠抓巡察整改,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立足本位明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主动认领,全力推动整改工作;巡察队伍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在巡察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严守纪律规矩。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履责,切实加强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要管党责任制,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提升工作本领,砥砺过硬作风,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统战、宣传、组织、政法、党办、民族宗教、巡察等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2021年度考核结果。岩口铺镇、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就接受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场设分会场。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11/10998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