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召开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唐圭 编辑:朱洲钰 2022-03-10 11: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9日讯(翁煜 唐圭)3月8日下午,县委召开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在扛稳扛牢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中把准新目标、新方向;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稳扛牢责任,强化经常抓的意识,落实经常抓的措施,形成经常抓的机制,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具体、抓落实、抓到位,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建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婷婷出席并作点评。

会上,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司法局、县乡村振兴局等14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单位作书面述职。随后,会议对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了测评。

袁胜良指出,过去一年,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升级加力、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县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正视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抓好贯彻落实。

袁胜良强调,要持续精准发力,在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提升、新突破。各党组(党委)书记要增强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健全量化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的责任链条,坚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大抓会管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大力宣传十九大以来我县党的建设取得的出彩成绩,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按照 “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思路,抓两头带中间,打好基层组织建设组合拳,不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廉政提醒,指导督促各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开展集中督导调研,加强日常跟踪问效,与县委巡察办共同建立协作机制,以巡察整改高质量保障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唐圭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10/10992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