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暨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2-03-07 16: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4日讯(唐圭 翁煜)3月4日下午,邵阳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暨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凝聚合力,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建新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动员报告。

县领导欧阳学、彭茂华、文立斌、贺婷婷、许小平等出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玉华宣读了相关事故问责处理情况通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林作推进社会治理“微网格”模式和信访工作“三室一中心”建设工作报告。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尹向锋部署安排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袁胜良指出,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开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学生溺水、禁毒、反电诈、信访等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是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扭转当前工作被动局面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区奋斗目标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举全县之力,以雷霆之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胸怀“国之大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努力以“市域之治”助推“中国之治”。

袁胜良强调,要明确形势、提高站位,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质巩固“微网格”基层治理模式和“三室一中心”信访工作模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明确目标、奋发有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大局意识,聚焦创建标准抓全面达标,聚焦问题短板抓重点突破,聚焦经验典型抓亮点打造,聚焦负面清单抓风险防范,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创建工作“首试必成”。

袁胜良要求,要明确重点、闭环管理,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聚力攻坚、务求实效,推动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实现新突破新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勠力同心、补齐短板、硬化措施,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着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明确责任、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广泛宣传引导,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确保两项工作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这两项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协调并进、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县级领导要加强督导指导,调度重点难点,推动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到位;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各责任部门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对本行业、本领域工作心中有数、应对有策、落实有招,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罗城乡、塘渡口镇、微网格长代表作典型发言,长阳铺镇、九公桥镇、谷洲镇、蔡桥乡、长乐乡作检讨发言。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07/10979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