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主持召开2022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2-03-03 15: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3日讯(唐圭 翁煜)3月2日,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召开2022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的通知》;研究市域社会治理和六项重点、安全生产、县“两会”、纪检监察、组织、财政、环保等工作。

县委书记 袁胜良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继承和发展好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成功经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坚持以生存权、发展权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坚持依法保障人权,坚持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要坚决扛起责任,结合我县实际,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想方设法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求真务实推进依法治理,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更好推动我县人权事业发展。

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主动担当作为、掌握过硬本领、筑牢拒腐防线,自觉担负起神圣使命,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训,提高全县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水平和能力。要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的通知》文件精神,抢抓政策机遇,按照文件要求,制定本行业新型城镇化规划,坚持项目清单化管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各项新型城镇化规划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明确形势,提高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明确目标、奋发有为,坚持争先创优;要明确任务,清单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责任、严肃追责,保持高压态势,明确工作专班,强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坚决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学生溺水、禁毒、反电诈、信访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县“两会”有关事项。会议强调,邵阳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精心、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两会”各项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为我县“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严肃会议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会议的全过程,确保“两会”会风严肃严明、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打造一批特色示范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精心组织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进一步完善党建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更好地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

会议原则通过《邵阳县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草案)。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做到“无预算不支出、先预算后支出”;要千方百计培植财源,提升财政增收力度,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支持;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守住“三保”支出底线;要严防债务风险,规范财政收支,牢牢守住不新增隐性债务的风险防控工作底线;要加强财政精细化管理,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益;要严肃财政纪律,加强财政监管,严肃查处违反财政纪律的违规违纪行为。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环保问题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细化整改方案,确保环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追责,做到责任到人;要全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整改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聚焦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如期保质完成长阳矿区、垃圾填埋场等环保问题整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03/10965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