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唐圭 编辑:朱洲钰 2022-02-25 15:2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2月24日讯(翁煜 唐圭)2月23日,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总结了我县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县领导曾建新、刘铭、刘真林、马运华等出席会议。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袁胜良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要认真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定不移以乡村振兴统揽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实施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兴三区”战略,坚定不移的奋力打造乡村振兴奋发赶超示范区;要科学制定“1+5”规划,以有高度、有目标、有依据、有底线、有亮点的工作方式统筹推进“五大振兴”;要坚持宏观下的工作任务和微观下的工作清单相结合,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要坚持底线要求和特色发展相结合,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同时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因地制宜科学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确保农业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坚持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相结合,进一步认清我县农业农村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袁胜良要求,要全面推进“十百千万”工程,打造全县乡村振兴品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研究、科学谋划,依托区位、资源等优势,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加强动态跟踪、分析和评估,提高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做到工作再细化、责任再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要素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压实工作责任,加大保障力度,建强人才队伍,保障“三农”的力度不减弱,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唐圭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2/25/10946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