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抗冰雪——邵阳县交通运输局抗雪救灾工作纪实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唐维 编辑:朱洲钰 2022-02-24 17: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2月24日讯(通讯员:唐维)2月21日,邵阳县出现了极端冰冻雨雪天气,县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信号,持续暴雪不仅考验着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的反应速度,更是检验交通运输党员干部品质的“试金石”。邵阳县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以雪为令、昼夜鏖战,保民生、保畅通,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抗雪救灾攻坚战。

局党组班子“未雨绸缪” 早发动,召开部署会议

冰冻天气来临前2天,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根据上级部门指示和天气预报显示情况,召开抗冰雪动员会,制定《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道路水路保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道路水路运输安全巡查组,由党组书记、局长邓跃明同志带队,各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县养护中心、应急分队、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为成员,主要负责对G207、G356黄塘至罗城、G320县城至隆回县接头、S217、X043等国省干线,黄荆乡、谷洲镇、诸甲亭乡、郦家坪镇等边远高寒地区农村公路的巡查、两个汽车客运站及城市客运的安全督查。冰雪来临前,立即启动预案,全体工作人员进入战备状态。

局民兵应急队“雪中送炭” 暖民心

2月22日,县交通运输局民兵应急队分别在G207国道黄塘至檀江段、G356环城路至周家路段进行保畅救援行动。由于路面积雪严重大量货车被迫滞留雪中,不能前行。民兵应急队为被困货车司机送去矿泉水、八宝粥、面包、饼干等救援物资,同时帮推抛描车辆到安全路段,及时疏通道路障碍。

给滞留司机送救援物资冒着大雪给司机送救援物资

县交通运输局民兵救援队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退缩,冲锋在前,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过硬应急力量,是一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的新时代中国民兵。

民兵救援队在给路面铲除冰雪

民兵救援队帮推抛描车辆

交通系统工作人员“破冰铲雪” 顺民意

2月22日至23日,邵阳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工作人员及二级机构工作人员,不管是深夜在联点沙坪社区铲雪至凌晨,还是次日持续在塘渡口镇二桥、三桥及其它国省干线铲雪保畅,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洒,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雪情。

公路建养中心给积雪路面洒盐

县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与城乡公汽公司志愿者为确保城市公交顺利运营,共同清除县城公交站台积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清除县城公交站台

暖阳融雪,春暖花开,连日来,邵阳县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抗击冰雪一线、破冰抢险、清扫路面、保畅通行,给县内国、省干道及桥梁铲出一条“绿色通道”,在冰雪中构筑一道道坚固的“温暖屏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22日零时县北部地区、高寒地区所有班线客车、县内所有危货车辆及所有渡口码头暂停营运,当时10时县内城市公交停运,23日零时县内停雪,凌晨4时实现国、省道畅通,12时县、乡道畅通。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唐维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2/24/10943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