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多部门积极行动 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2-23 09: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2月22日讯(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降雪致国道路面结冰 多部门上路保出行

2月22日上午,邵阳县迎来大范围普降中雪,国道G207邵阳县白仓段因坡陡加上路面结冰,影响车辆通行,部分车辆在上坡时出现了轮胎打滑。邵阳县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塘渡口镇党委政府等部门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在该路段开展铲雪、撒盐、引导过往车辆,并提醒车辆减速慢行。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天气

为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抗冰保畅工作。对大桥、弯道、坡道、平交道口、临水临崖路段、高寒乡镇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巡查与监控,实行路政与养护人员联合巡查机制,随时掌握公路通行和路面状况信息,及时发现并消除公路安全隐患。养护站随时待命,切实做好随时抢通保畅保安全等物资储备转运,同时做好各种除雪机械的维修保养调试工作,确保机械设备处于良好状态。截至22日中午,在全县范围内共设置警示标志标牌600块,放置锥形桶2600个,抛撒工业盐120吨,防滑料700吨,防滑麻袋3020个,出动巡查人员60人次、巡查车辆18车次,出动机械投入共计215台班。





县城管局全力开展除雪保畅工

受降雪影响,邵阳县城区部分路面出现积雪和结冰现象,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出行。当天,县城管局和环卫部门出动铲车对县城主要道路进行除雪,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凤凰路县委上坡段,杨栗坳路,白虎街陡水洞,大岭背豪塔井路陡坡等路面进行了扫雪、撒盐。目前已累计使用工业盐6吨,同时储备工业盐10吨、麻袋3000个,出动车辆16余台次,扫雪除冰人员800人次。







邵阳县交警全员上岗 雪中执勤保畅通

受大雪天气影响,邵阳县200多名交警全员上岗。在县城多处陡坡,车子轮胎出现打滑,无法前行,巡逻的邵阳县交警立即对受困车辆进行救援,在车后齐力帮助推车。大雪也将树枝压断,导致车辆单边通行,交警徒手清理,及时疏导交通,排除安全隐患。





积雪压断树致200多用户断电 电力部门抢修3小时恢复供电

2月22日,大雪压断了树枝导致塘渡口镇凤凰社区塘夏线电线受损,200多户居民停电。邵阳县供电公司接到用户电话后,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赶赴现场,经过3小时的抢修,恢复了供电。

目前,邵阳县供电公司已经成立8个抢修班在县城抢修受损线路。



(编辑:王文洁)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