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消防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2-23 09: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2月22日讯(王文洁 夏洛菲)

2月22日,邵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石齐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培训,以此进一步务实校园消防安全基础,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理论培训中,宣传员借助国内典型火灾案例视频资料对主要的消防法律法规文件、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等内容详细阐述,使师生充分认识了解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以学校、生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校园火灾案例为切入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课教学、问答互动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教职工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火灾、火灾的起因、灭火的基本原理以及灭火方法,让师生和教职工们更加直观感受到掌握正确逃生自救技能的重要性。



邵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 伍锡联

“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从而使我们邵阳县的全体居民都能够提升消防安全意识,降低火灾的亡人率。



石齐学校2106班初一学生 张翼翊

“这次演讲使我受益匪浅,让我认识到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消防知识,为全民的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邵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多次组织对校园进行消防教育培训、专项检查、应急演练等工作,为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文洁)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