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对校车进行“体检”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吕奇魁 通讯员:刘慧芳 编辑:朱洲钰 2022-02-17 15: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2月17日讯(刘健 吕奇魁 通讯员:刘慧芳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校车各项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2月17日,邵阳县交警大队、校车办、顽瘴痼疾整治办、县教育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幼儿园的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在县城莲子湖、新城、宝宝乐等幼儿园,检查组重点对校车刹车、轮胎、灯光、标示标牌、安全带以及灭火器和安全锤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急救箱药品是否齐全等项目进行检查,同时民警严格按照“一车一档”要求,对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车辆投保、维护保养以及校车驾驶员资质进行严格的检查,并要求校车安全负责人要严格把关校车安全和疫情防控问题,落实好安全责任,杜绝“病车”接送学生,从根源上杜绝和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广大学生乘车安全。

民警对幼儿园负责人和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导

“开学以后,你们这个园车是安全第一,一是不能超载,第二是不能酒后驾驶,第三是不能疲劳驾驶,第四是开车不能接打电话,系好安全带,跟车人员和老师要负责检查。”

下一步,邵阳县将深入全县83所幼儿园,对171辆校车进行安全检查,筑牢校车安全防线,努力为新学年开学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吕奇魁 通讯员:刘慧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2/17/10879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