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焦墨艺术学会邵阳县分会成立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编辑:朱洲钰 2022-02-17 15: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2月17日讯(周鹏)2月16日,邵阳市焦墨艺术学会邵阳县分会正式成立。市、县焦墨专家及焦墨爱好者参加活动。

现场,邵阳市焦墨艺术学会给邵阳县分会授牌,并就焦墨创作进行座谈,现场还展出一批近年来市、县焦墨画家们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城乡面貌等领域的优秀作品。

据了解,“焦墨山水"作为一种中国画的技法,是采用纯焦墨而不借助水的渗透作用的一种山水画种。其以饱和的浓墨,不掺入水分,渴笔作画,用单一的浓墨实现画面虚实、浓淡、干湿的层次变化。邵阳市焦墨艺术学会邵阳县分会目前共有会员10名,创作出近100余幅作品。

下一步,邵阳县焦墨学会的专家及爱好者将瞄准脱贫攻坚成果、新城镇、新农村面貌以及邵阳县美丽山水等方面进行创作,用“焦墨艺术”推广邵阳县人文与山水。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2/17/10879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