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红马甲”用行动温暖春节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编辑:朱洲钰 2022-02-09 15: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2月9日讯(邓丹丹)春节期间,邵阳县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春运出行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在大岭社区,唐烜利正在对办事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查看两码,提醒主动佩戴口罩。唐烜利是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大三学生,放寒假后,在朋友的影响下,她也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在大岭社区内对进出群众进行常态化体温检测、查验两码、宣传防疫知识、讲解健康码申领流程,一个月的时间里服务群众近千人,使社区疫情防控这道屏障更加的坚固。

志愿者 唐烜利

“做志愿者我感到很开心,很充实,在这里我看到身边党员服务他人时的团结和坚守精神,我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融入到社会中和人民中间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唐风是大岭社区的网格长,也是大岭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春节期间,他带领志愿者服务队义务开展重点人员走访排查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发放传单、喊小喇叭等形式,将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以及防控小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居民,同时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物资配送、交通疏导等工作。

志愿者 唐风

“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国家抗疫投入这么多的人力物力,对我们的生活影响确实都是息息相关的。自己看着觉得有点感触,心想能不能为国家也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整个春节假期,邵阳县的志愿者的“红马甲”活跃在社区、车站、街道等地,用他们真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春节的温暖,也让县城变得更加温馨和谐。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2/09/10856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