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人民法院:节后上班首日 成功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李文玲 编辑:朱洲钰 2022-02-08 10: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2月7日讯(通讯员:李文玲)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当大家还沉浸在浓浓的过年氛围中时,邵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以开工即开跑的工作姿态,利用春节这个特殊的节点,投入到紧张而忙碌工作中,成功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节后上班伊始首战告捷。

申请执行人唐某与被执行人邓某系邻居,因邻里关系不和发生肢体冲突,造成唐某身体骨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邓某态度非常恶劣,拒不配合执行工作,并扬言“就是不给他医药费,坐牢也不会给他一分钱”。

执行法官认真分析案件发现,双方矛盾的焦点不在于具体的赔偿数额,而是邓某存在赌气情绪。于是执行法官一方面与申请执行人唐某进行沟通,说服唐某也要让三分,放弃部分赔偿款,另一方面,执行法官对邓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分析利害,最终被执行人邓某同意于当日一次性缴纳10800元赔偿款,实现案结事了。

执行案件无大小,百姓利益无小事。只要老百姓满意了,案子才算真正完结。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李文玲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2/08/10851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