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召开2022年春节后复工复产视频会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谭小平 编辑:朱洲钰 2022-02-08 10: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2月6日(刘健 谭小平)2月6日上午,邵阳县召开2022年春节后复工复产视频会议,听取我县有关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县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晨旭、黄先平以及县高新区、县应急管理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卫健局、县科工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

袁胜良说,今年春节期间,我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以及志愿者的尽职尽责和辛勤付出,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和衷心感谢。

袁胜良强调,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大批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很多员工也将返回自己工作岗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企业指导,全面排查、有效消除锅炉、天然气、危险化学品等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按时复工复产。要持续抓好交通安全、建筑安全、应对冰冻雨雪天气等工作。企业复工复产要落实“双报告”制度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消毒消杀工作,同时要组织员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等安全警示片,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要严肃整治违规收受企业礼金红包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要继续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加大招工宣传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袁胜良强调,春节期间,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我县决定立即启动临战状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要立即到岗到位。要突出重点,从严从快抓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县人员报备、流调、隔离、居家监测等防控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细致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加强关心关爱,优化服务保障,集中隔离人员要采用中药预防治疗,确保隔离人员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严禁私接发热病人。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通过公众号、村村响等平台, 持 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为群众送去科学防疫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严格落实“五包一”措施,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切实把防控责任、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社区、每个网格、每个家庭和每个居民,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强推演,严格落实转运、隔离、采样检测、流调等环节疫情防控指南,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就人居环境卫生、交通保畅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谭小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2/08/10851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