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女子骨折后手镯卡手臂 消防员施“松箍咒”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通讯员:伍锡联 编辑:朱洲钰 2022-01-27 17: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月26日讯(刘健 通讯员:伍锡联)1月22日,邵阳县人民医院住院部有一位病人因手臂粉碎性骨折急需手术,但由于手臂骨折后肿胀被手镯卡住,家人向邵阳县消防部门求助。

接警后,邵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立即来到住院部,经勘查,发现妇女戴的是个银手镯。由于女子右手骨折已浮肿,手镯已牢牢地“镶嵌”在手腕上,如不及时取下手镯可能导致手臂血液不流通,给下一步治疗也带困难。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将女子的手镯与手腕进行分离出一定的救援空隙,待到将手镯与手腕分离出开来后,消防救援人员取来剪切钳等救援工具进行处置;救援中,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双手轻轻地扶住女子的手腕固定住手镯的位置,一边轻声安抚,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剪切钳将手镯剪断,每一步消防员都格外小心,随着两声脆响手镯应声而断,不到2分钟的时间,卡住女子手腕的手镯被成功取下。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通讯员:伍锡联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1/27/10817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