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刘鹤亮 曹超艳实习 编辑:朱洲钰 2022-01-14 17: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月12日讯(翁煜 刘鹤亮 曹超艳实习)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我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铺排、粮食储备轮换、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等工作

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以及1月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研究部署我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铺排、粮食储备轮换、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入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准备,高质量开好县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抓好粮食生产,夯实农业基础,切实抓好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要精细研究政策,主动申报项目,加快粮食仓库设施改造和应急储备物资体系建设,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认真研究部署2022年一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思想意识,要坚持开局就开战、起步就起势,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要做到所有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科学调度、周密部署,解决问题要“少在会场,多在现场”;要牢固树立“五边工作法”即边工作边思考边总结边提高边宣传,进一步提升干部谋事干事能力;要引用“典型引路法”,通过树立优秀工作先进典型,严格奖惩,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发挥其带动、引领、示范的作用,为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可靠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邵阳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清醒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抓紧抓实长阳矿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更高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县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要严格规范建设用地办理手续,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加强耕地保护,实行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规范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要持续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进行施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达到优质标准;要精准把握政策,严格按照要求,坚持原则,规范程序,依法依规处置闲置土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刘鹤亮 曹超艳实习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1/14/10772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