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召开2022年项目建设谋划会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唐圭 编辑:朱洲钰 2021-12-28 16: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2月28日讯(翁煜 唐圭)12月27日,邵阳县召开2022年项目建设谋划会议,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发改工作会议、全国发改环资工作会议及湖南省发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项目和投资完成情况汇报,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深度谋划和专题部署,动员引导邵阳县各级各部门掀起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热潮,全力保持县域平稳健康的社会经济环境。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县领导曾建新、欧阳学、唐军良、彭茂华、唐玉华、文立斌、许小平、曾林、刘晨旭等出席会议,相关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科学论证,深入挖潜,对已经梳理出的项目,从项目可行性、开工可能性等方面进行再研究、再论证,确保所有列入明年计划的项目顺利落地;要全力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工作,精心谋划项目、深度包装项目;要加强政策研究,把握政策导向,及时掌握中央和省、市最新项目申报要求,积极同上级部门做好对接,力争获得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要严格控制工程项目预算和造价,本着管用、节约、高效的原则,把好项目设计关;同时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吸收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设计内容,对各项规划方案再优化、再提升,使各项规划方案更科学合理,更符合全县人民群众的需求。

袁胜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抓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把项目谋划摆在突出位置,及早行动,积极作为,全力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工作;要理清项目谋划的思路,把握项目的投资方向和政策,抓住重点行业领域,补齐短板弱项,围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谋划项目。

袁胜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抓谋划,加强协调配合,形成谋划项目的强大合力,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前期论证,尽快确定谋划项目选址、资金来源、投资主体等,确保列入台账的项目按期开工、顺利建设;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规划、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认真梳理,准确掌握项目储备、项目前期等情况,明确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各分管县级领导和项目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提前考量工程建设手续办理等事宜,深入项目现场,加强指导调度,协调解决梗阻问题,确保前期工作及时推进,项目开工基础牢靠,全面提升项目谋划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唐圭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2/28/10688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