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1-12-22 17: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2月22日(唐圭 翁煜)12月21日,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大礼堂召开,会议部署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信访维稳等工作。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县领导曾建新、欧阳学、唐军良、彭茂华、唐玉华、许小平、曾林、刘晨旭等出席会议。

袁胜良指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长期以来党领导“三农”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始终遵循,也是坚持新时代组织路线的具体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担负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牢牢抓住基层党建这个“关键点”,始终把党建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牵引绳,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组织的坚强领导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袁胜良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找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大力实施铸魂赋能、队伍提质、兴业共富、强基善治、引智聚才、连心到户等“六项行动”。立足“乡村振兴 关键在人”总思路,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为引领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通过土地流转、劳务输出、帮扶车间、项目建设、投资入股、电商营销等多种形式,持续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要着力推行群众参与、村民自治的“党建+微网格”基层治理模式;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搭建乡村引才聚才平台,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推动“三农”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袁胜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乡镇党委要发挥好“一线作战部”作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系统部署、全力推进;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建立健全党委全面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要统筹谋划、科学规划、精心推进,抓好示范村、示范乡、示范片的创建,推动形成典型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振兴的工作新格局。要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与疫情防控、“两会两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环保整治、医保收缴、违法用地整治、禁毒与反电诈、项目入库等工作相结合,以更加扎实的履职、更加有效的作为、更加优良的作风,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交出对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合格答卷。

会上,塘渡口镇、白仓镇、岩口铺镇吊井楼村驻村工作队、塘田市镇双井村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人大办主任、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常委单位常务副职;县直财务独立核算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副科级驻村帮扶后盾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2/22/10669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