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交警大队:交通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刘慧芳 编辑:王文洁 2021-12-03 09: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2月2日讯(陈旺 刘慧芳)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幼儿交通安全,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11月30日,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宝宝乐幼儿园,采取“主题交通安全知识进课堂”、“学习交通手势”等形式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为师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氛围。

在交通安全知识课堂上,民警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认知和接受能力,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交通标识,让孩子们认识禁止向右转弯、禁止通行标志等,以及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机动车等基本交通规则。

在学习活动中,民警叔叔、阿姨带领师生们举行了文明交通出行宣誓仪式,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短片,教授了基本交通指挥手势、模拟情景体验交警执法、路面劝导等知识,叮嘱小朋友们要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做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孩子们认真的学习听讲,有模有样的学习动作,在快乐中学到了交通知识。

宝宝乐幼儿园园长 刘艳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活动,让我们孩子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交通安全标志,以后我们老师也会把交通安全教育,加入到我们课堂当中,让我们的孩子引导家长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编辑:王文洁)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刘慧芳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2/03/10484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