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越31年的重聚 “团圆行动”照亮回家的路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1-12-01 10: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30日讯(陈旺 何伟

2021年11月28日,邵阳县公安局举办了一场温馨的认亲仪式,与家人失散31年的小唐,在警方“团圆行动”的助力下,终于回到了故土,回到了亲生父母的身边。

时间回到1990年,唐先生一家住在邵阳县,夫妻二人在县城开了一家店铺,由于生意繁忙,二人时常将2岁的儿子小唐带到店里照看。这天,小唐和往常一样独自在店门口玩耍,唐先生夫妇忙碌了一阵后忽然发现儿子不见了。一开始,二人以为孩子只是到周边邻居家玩耍了,便到附近寻找,然而,找遍了四周也不见小唐的踪影。意识到不对的唐先生夫妇立即发动亲朋好友和街坊邻居四处寻找孩子,并向邵阳县公安机关报了案。接到报警后,邵阳县警方依法立案展开侦查,同时组织各方力量全力寻找小唐。由于当时条件所限,有价值的线索极少,案件一直未能取得进展。这一年,对于唐先生一家来说是此生最为灰暗的一年,唐先生夫妇也从此踏上了漫长又艰难的寻子之路。

31年来,夫妻二人走遍了邵阳县的每一个角落,寻人启事似雪花般撒了出去,每每听说哪里有疑似走失的孩子,二人便立即背上行囊前去寻找。31年来,夫妻二人的脚步踏遍了全国大大小小的城市,他们不放过丁点可能寻回儿子的机会,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31年来,邵阳县公安机关几代民警接力追寻走失的小唐,数次采集唐先生夫妇的血样进行比对,始终未能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直到今年8月,唐先生夫妇的血样成功比中了福建省一名叫小辉(化名)的男子,邵阳县警方立即与福建警方取得联系,经过进一步调查取证,最终确认小辉就是唐先生夫妇失散31年的儿子小唐。民警将这一消息告知唐先生夫妇后,夫妻二人喜极而泣,这条寻亲路,他们走了整整31年,最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唐先生(左)

“没有他们帮助,根本就找不回孩子,我代表万分感谢公安局的帮助。”

自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邵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全力查找失踪、被拐儿童,目前已为4个离散家庭实现了“团圆梦”。此次认亲仪式,既是邵阳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行动成果的体现,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有效实绩。

▲刑侦大队技术民警 刘维思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的推进团圆行动,争取让很多的失散亲人尽早团圆。”

(编辑:王文洁)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